把醫院當旅館 病患"賴"床不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這麼多醫院,為何老是沒病床?原來醫院裡有不少病床釘子戶,一點點小病痛就要求住院,而且住進去了就不願意出院,因為醫院裡醫生護士隨傳隨到,健保病床又不用錢,醫院私下表示,全台十二萬張健保病床,將近一成,都被病床釘子戶佔用,時間最長的甚至佔了一整年不出院。

  戴著助聽器,患有耳疾的老阿伯,幾乎每天都會在醫院看到他。沒事他總愛穿著醫院睡衣散步。餓的時候,想換換醫院伙食,還會來到自助餐點菜吃,看起來很健康的阿伯,不說您不知道,他已經在醫院住了半個月,為何想留在醫院不回家呢?就是這樣的原因,很多人都喜歡住醫院,除了醫護人員隨傳隨到,最重要的就是健保病床完全免費。本來該住三天的變五天,五天的變七天。有的病患,甚至可以賴在醫院一年多,全台將近十二萬張健保病床,有高達一成的病床都這樣被佔用,醫院沒辦法趕病人,這樣的情形連衛生署長都很無奈。只能建議大家,小病不要到大醫院。否則到醫院看病永遠只能,等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