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補"過頭 變成"痘花"臉

何正鳳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冬天到了,很多媽媽想替子女溫補一下,像羊肉爐、薑母鴨,希望孩子們頭好壯壯,但是皮膚科醫生卻發現,不少青少年補過頭吃太多,皮脂旺盛分泌嚴重,長了滿臉大痘痘和暗瘡,沒補到裡子卻傷了面子。

  十七歲的小君,清秀的五官,在臉頰上卻有大大小小的青春痘。而且每到冬天就會特別嚴重,原因就出在超愛吃羊肉爐薑母鴨。一個禮拜要吃上好幾天,小君不知道就是這一鍋鍋口感濃郁香稠的中藥燉補,讓她的青春痘變得嚴重。皮膚科醫生也發現,到了冬天總是有像小君一樣的病患上門求診,因為青少年本來皮脂分泌就比較旺盛,再加上求好心切的父母,在秋冬兩季都想替孩子溫補一下,結果可能補過頭,讓青少年攝取太多的熱量,而且像是羊肉爐薑母鴨算是刺激性食物,比較容易刺激到青少年的皮脂。醫生還是建議,身體健康的青少年,其實不太需要溫補,如果一定要吃,最好一個禮拜吃ㄧ次就好了,千萬不要貪多,不然可能就會像照片這樣,青春留痘就後悔莫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