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拳大戰峨嵋 12月19日見真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場中泰武術大賽十二月十九號將在廣東佛山登場,讓各界非常期待,不過少林竟然拒絕出戰,讓不少中國民眾罵翻天,因為少林的拳、棍和72絕技舉世聞名,當然峨眉派的掌法、箭法和九陽神功,也是非常厲害,這場比武大賽真的是未演先轟動。

  

少林寺武僧習武的千年傳統,不但發揚中國功夫,而且威鎮武林,從唐代以來,少林功夫就是中國武術的代名詞,不管是俐落的拳法,還是耍刀弄槍,全都是少林武術的精華,而且樹大招風,泰國五大拳王嘲諷少林功夫只不過是一盤小菜,於是發下戰帖,要以泰拳秒殺少林功夫,沒想到面對泰拳蓄意的挑釁,致力於少林寺商業化經營的方丈釋永信卻以武僧修習武德不為挑戰,拒絕出賽比武,讓中國網友氣得大罵釋永信只知道賺錢不會比武。

  於是峨眉派掌門人在得知少林寺拒絕參賽後,決定出手接招,接受挑戰,不同於少林寺武僧的陽剛功夫,峨眉派武術強調亦柔亦剛,攻防兼具,融會各派武術之長,跟少林寺並列中國武術三大門派之一,而這場萬眾矚目的比武大會,預計十二月十九號在廣東佛山舉行,屆時峨眉派武功迎戰泰國拳術,倒底鹿死誰手,在全球武林已經未演先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