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城市"盡收美景 九份暴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風行電影行銷城市,其實最早的成功案例應該就是九份,原本這裡只是一個荒廢的採礦小地方,但是導演侯孝賢的電影「悲情城市」,盡收九份美景,再加上當地居民充分利用小吃、特色風情等小店舖,讓九份逐漸成了熱門觀光景點。

  

從高處往下眺望,藍色的天空幾乎和山景連成一片,這樣讓人心曠神怡的九份美景,在電影悲情城市的紀錄下,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這座小鎮之美,隨著電影的播出,讓大家對九份這個名稱,從陌生到想要去認識,九份有著秀麗的山間景色,還有沿著山坡地形,充滿特色的階梯式街道,咖啡茶座的店門口就擺著悲情城市的海報和招牌,處處充滿特色。

  現在的九份一點都不悲情,每到週末假日人潮、車潮立刻把這些小巷道擠得滿滿滿,九份老街裡的大小店舖,更是擠滿來朝聖的觀光客,九份在過去採礦時期曾風光一時,也曾在煤礦停止開採後被人們給遺忘,現在古老的街道房舍和當地特有的礦村風光,都成了電影人、廣告人鏡頭下的取材,靠著媒體的推波助瀾和當地居民的努力,這座小鎮記載著時代變遷,也繼續以自己的獨特風格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