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聳"動"新聞 200人畫出來的!

黃敏惠 方起年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引發爭議的動新聞,是怎麼動起來的?幕後是一家有兩百人的動畫公司!只根據記者採訪回來的一些片段案情和新聞訊息,就在動畫室,憑著想像力,畫出案發現場,拼湊出聳動的故事情節!記者變成收集資訊的工具,新聞怎麼呈現,全靠動畫團隊想像,畫出來的真實性有多少不重要,畫面聳動就好。

  現在文字攝影記者跑了一條爸爸痛毆女兒重傷的新聞回來,記者報告一下案情就沒用了,通通退下。案發現場沒有畫面對不對?全靠動畫師當導演編劇情畫出爸爸痛扁女兒倒在地上,倒在客廳有客廳,爸爸髮型要平頭有平頭,要捲髮有捲髮,路上發生了一起死亡車禍,人是怎麼被撞飛出去的?車子從哪裡衝出來的?車子把人撞成甚麼樣?沒有目擊者沒關係,動畫師說的算,但最可怕的是他要血就給你血跡斑斑,要亮刀槍有刀槍,沒有甚麼畫不出來,光這個部門多達兩百人,薪水最高七萬,高於一般上班族一倍,而這套動畫軟體其實各家電視台都有,怎麼畫都不是問題,問題是要不要做這麼過火。這樣玩下去,新聞系教授不只教新聞還得教漫畫,走出新聞學教室的學生看動新聞動心嗎?學生還怕怕的,但動新聞沒有罪惡感,有的是敢不敢。新聞技術沒有不可能,新聞道德沒有不可以,這座新聞夢工廠,會帶給台灣甚麼惡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