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患現身說法 樂觀抗病魔

劉怡君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12月1日是世界愛滋日,台灣的愛滋病患也增加到一萬八千多人,華視新聞獨家訪問到一位愛滋病患'瓢蟲",他不但積極面對愛滋病魔,也不怕大家知道他的疾病,甚至還曾擔任2005年的愛滋大使,告訴大家,愛滋病患也可以過得很快樂。

  

豪爽笑容,高挺的鼻樑,配上一雙濃眉大眼,這張照片,還有人說他很像大明星金城武,你,可能很難像,這位電腦動畫師"瓢蟲",他竟然是愛滋病患,不停的發燒,檢查後,當年25歲的瓢蟲才發現染上了愛滋病,為了活下去,沒有萬念俱灰,他只能面對,積極投藥,要好好活就沒別的,只能開心生活,免疫力才會提升。

  瓢蟲努力運動,留下一張張健美照,有的還露出健美的俏屁股,只是這幾年,因為定期服藥,造成脂肪異位,這些傲人的肌肉暫時不見囉,甚至2005年,瓢蟲勇敢站出來擔任疾管局愛滋大使,8年來,瓢蟲慢慢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佈置新家是他第二個夢想,逐夢踏實,他說,愛滋病患一樣可以活得精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