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航海環球 美17歲少年創紀錄

綜合報導

  

17歲的美國少年"柴克桑德蘭"一年前開始,獨自開帆船環遊世界,16號他完成壯舉平安抵達南加州洛杉磯港。打破1996年18歲澳洲青年締造的紀錄,成為環球航海,年紀最輕的人。

  

柴克架著帆船,緩緩開進港口。甲板兩邊擠滿了親朋好友和媒體,要用熱情迎接柴克回家。駕船環球少年,柴克桑德蘭,1年前16歲的柴克,從家鄉加州駕著十幾公尺的小帆船「無畏號」出發,開始他的冒險之旅。13個月來,他航向各大洋,總共長達5萬多公里的旅程,過程驚險萬分。他的帆船不但曾經差點被超級貨輪攔腰撞毀,還逃過被滔天巨浪吞沒的命運,風帆被強風扯破,更是家常便飯,甚至還碰上海盜,幸好他及時逃脫才沒有喪命。如今順利完成壯舉返回家鄉,讓他的父母感到相當驕傲。而柴克更打破1996年澳洲18歲青年傑西馬丁創造的紀錄,成為獨力完成這項壯舉最年輕的人。完成壯舉的桑德蘭接下來希望能夠出書,描寫他的冒險旅程,期望激發年輕人找到生命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