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泡麵半年 宅男變禿頭!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常吃泡麵,小心變禿頭,台中一名愛打電動的大學生,為了方便,長達半年幾乎只吃泡麵,結果頭髮拼命掉,髮線來越高,原來泡麵屬於高鈉的食物,長期下來吃,營養不均,造成毛囊萎縮,才會嚴重掉頭髮,醫生提醒,泡麵吃多了不只禿頭,甚至會動脈硬化而中風。

  熱騰騰的泡麵,一口接一口,才大學三年級的阿澤,之前就是這樣,天天待在家一邊打電動,一邊吃泡麵,這一吃就是半年,結果問題來了,頭髮開始拼命掉。撥開劉海,額頭髮線非常高,就算整個手掌都遮不住,髮線越來越高,連朋友給他的生日卡,還寫著可以去拔獅子的棕毛,阿澤拿梳子一梳,馬上掉了不少根頭髮,嚇壞了。有了少年禿的模樣,醫生說問題可能就出在泡麵,營養不良,才會造成掉頭髮,看看泡麵的熱量表,光是鈉就高達2300毫克,等於一個成人一天的攝取量,如果一天吃兩包,身體無法負擔,小心泡麵吃多了,不僅會動脈硬化,頂上會越來越無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