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坐太久 小心變"垂足"!

李姿瑩 張政捷報導  / 台北市

  你習慣翹二郎腿嗎?當心翹出問題!長時間翹腳,會壓迫神經,造成腳板抬不起來,這種症狀叫做「垂足」,大部分病患都是上班族,很多人每天一坐,就是八九個小時,手肘長時間撐在桌上打電腦,手掌也會無力。

  如果你每天都像這樣待在辦公桌前,一坐就是八九個小時,還翹著二郎腿,可要小心囉,小腿的神經長期壓迫,會造成腳板無法抬起來的垂足症,嚴重的話走路都有困難。醫師解釋,造成垂足的就是小腿內側這條腓神經長時間壓迫受損,造成神經麻痺,連帶讓腳底板抬不起來,另外很多人長時間打電腦手肘如果像這樣一直靠在桌上,這條尺神經受損,手掌同樣會無法使力,求診的病患有五成以上都是上班族。想要避免垂足上身,除了改掉翹腳的習慣,每隔十五分鐘要站起來活動筋骨,如果已經有垂足的現象也要趕快就醫勤做復健,不要因為平時不注意的小動作,賠掉自己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