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廚具 輕鬆料理新趣味

何家華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你常為了切蔥花,切到自己的手,或煮湯煮到一半,湯匙滑到湯鍋裡嗎?還有洗碗的菜瓜布,老是不容易乾,感覺髒兮兮?這些家庭主婦常見的煩惱,創意廚具,通通幫您解決掉!來看學生的創意發明。

  香噴噴的泡麵,看了叫人口水直流,正打算放下湯匙換筷子來夾,一個不注意湯匙直接溜進泡麵裡,泡湯了。這時候在湯匙上頭夾上一個類似蝴蝶夾的東西,你瞧,就能穩穩卡在鍋子邊不會亂動。吃完泡麵該洗鍋子,沖沖刷刷,菜瓜布一甩,就放在流理台上,水分都還沒瀝乾,擺久了細菌就來,該怎麼辦?把菜瓜布一摺,變成U字型,不只方便晾乾,洗盤子的時候。也容易多了。還有還有,平常吃飯常常用的沙拉醬,一包都分好幾次用,用不完就拿橡皮筋束口,衛生嗎?其實還有更好的選擇。方便嗎?還有更聰明的廚具,只要把蔥放進盒子,再把蓋子用力壓一下,一根蔥就能整齊切成小蔥花,這些都是創意廚具的得獎作品,學生們發揮巧思,美化生活,也方便廚房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