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老師傅真傳 餡餅粥好滋味

 / 台北市

  中華路上的餡餅粥店,濃郁多汁的餡餅,金黃酥脆的火燒褡褳,是很多人記憶中美妙的好滋味,今天的老味道系列報導,我們就要帶您找到這家好吃的餡餅粥店。

  別家老闆巴不得你吃快點、吃多點,偏偏昆明街這家餡餅粥的老闆,千叮嚀萬交代,吃快弄破嘴。先咬一小口,才不會燙到。別怪老闆沒先跟你說,吃的太衝動,沖脫泡蓋送。瞧瞧餡餅咬一口,湯汁爆漿拼命流,這是老闆二十年前跟外省老師父學的絕活。餡餅要入味,蔥花絕對不能跟絞肉窮攪和,而是把蔥花灑在肉餡上,再挖一橐兜回麵皮裡。

  這個撇步從中華路搬到現在的昆明街都沒變。沒變的還有道地北方口味,像這兩面煎的黃澄澄的褡褳火燒,會叫褡褳是長的像和尚背的長布包,韭黃帶湯的肉餡咬起來香酥的外皮,打著燈籠還真難找到。牛肉捲餅現點現包,鮮脆的黃瓜、帶勁的滷牛肉,天生一對。讓小姐們一點好幾盤,明天再來減肥。

  實在的好味道,店裡賣的雖然是北方口味,人來的卻是大江南北,也讓這家餡餅店,每到用餐特別擠,不論你是芋仔還是蕃薯。(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