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誤吞假牙 卡喉嚨急求醫

陳建邦 報導  / 彰化縣

  提醒有裝假牙的民眾,尤其是老年人,除了注重清潔之外,假牙上面的鐵鉤也要定期給牙醫師保養,嘉義一位八十二歲老先生,吃東西時一不小心把假牙給吞進去,鐵鉤剛好勾住喉嚨下顎,他還用線拉住假牙,上門求醫。

  八十二歲裝了好幾顆假牙的張伯伯想起上次吃東西的時候,一不小心把口腔裡裝的假牙連同食物一起吞下去,還心有餘悸。真的好危險,可能是食物太美味了,咀嚼的太快,活動式假牙竟然脫落,跟著食物往下滑,鐵鉤就勾在喉嚨上面,張伯伯緊張的趕快用一條線綁住假牙,深怕還沒找到醫生之前,就把假牙給吞到肚子裡。另外一名先生則是出車禍時,嘴巴受到撞擊,假牙沒往外飛反而飛往喉嚨,假牙脫落鉤在軟顎上面,後來也是動了手術才拿出來。提醒民眾,不管是單顆式還是整排假牙,不要以為裝了就可以無限期使用,應該要定期給牙醫師保養,才能有好的門面,也能避免掉假牙的尷尬場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