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買凶宅! 打探清楚再下手

黃柏元 李宇承 報導  / 新北市

  

想買房子最擔心買到凶宅,其實台灣每年流入房市買賣的凶宅就超過三千件以上,屋主或房仲業者為了順利脫手,通常低價求售、刻意隱瞞,導致事後爭執不斷,究竟傳統風水裡住到凶宅會怎樣?而又要怎樣才能避免買到凶宅呢?

  

台灣去年自殺死亡的人數有4128人,其中在屋內上吊、燒炭,甚至服藥的就超過3千人以上,這還不包括兇殺或是火警命案,也就是說,台灣每年的凶宅數量起碼就有3000戶,或許是因為傳統宗教習俗的關係,說到了凶宅,大家就會避而遠之,更不要說想要買或是搬進去住。

  一位房仲員在接受客戶委託時、無意間拍下了影像,窗戶在沒有人的情況下自己打開了,是不是有點難以解釋?但客戶堅持這不是凶宅,也因為凶宅常有著繪聲繪影的傳說,屋主為了求脫手,不是低價賣,就是乾脆不說曾經發生過的事,買賣糾紛也就一件接著一件。

  現在網路上有凶宅網,提供了凶宅的訊息,當然買房子前最好到當地的鄰里長家問問看,或者是向鄰居、當地派出所打聽,小心謹慎,就能避免花一輩子心血買到的房子,變成自己最可怕的夢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