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公設灌水 豪宅變"好窄"

吳青穎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花畢生積蓄買房子,小心公設比灌水有陷阱,監察院糾正內政部,放任建商灌水公設比,動輒超過3、4成,像帝寶這種上億豪宅,光買公設就要花3千萬了。

門前一大片草皮,還有噴水池,來到外頭看看,有的房子屋外陽台好大一塊,看起來美輪美奐,但是買下了這樣的房子,也等於買下了超高的公設,在台北市1千萬買個20坪的房子,扣掉公設,最後可能只剩10-12坪,等於買套房。

  算一算買公設要花多少錢,拿出這張在大安區的權狀,陽台6.39坪、雨遮4.89坪,以每坪50萬計算,就花了564萬,再加上其他的公設25坪左右,等於又花了1258萬,加一加花了將近花2千萬買幾乎用不到的公共設施,屋主買了78坪多的房子,屋內實際卻只剩42坪。

  如果是動輒上億元的豪宅就更虧了,帝寶的住戶可能光買公設就花3千萬,都可以多買3-4間房子了!花了大錢等於買了用不到的東西,監察院注意到了,要對放任建商灌水的內政部提出糾正案,要讓民眾買的房子每分每吋都紮紮實實不灌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