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一輩子 救難英雄墜谷喪命

許文男 王美雅 報導

  

高雄縣六龜鄉,救難飛鷹大隊的組長"郭芳濟",兩天前為了幫忙山上寺廟接水管,不小心摔落三十公尺深的山谷,傷重身亡,郭芳濟是八八水災時的搜救英雄,救人無數卻發生不幸,身後還留下妻子和三名子女,家人傷心欲絕。

  

戴紅帽子的就是救難隊員郭芳濟,這是他出事前兩天,還在山區救人的畫面,動作俐落的他,攀附在山壁上,緊緊拉住剛救上來的登山客,沒想到出完這次任務後就發生意外,救難弟兄們,驚險地從陡峭的山谷中,用繩索擔架,要把組長郭芳濟的遺體給運下山,大家強忍著悲痛,不能接受熱心助人的組長,是為了義務幫山上的寺廟接水管,不小心摔落三十公尺深的山谷裡,頭部重創身亡。

  55歲的郭芳濟擔任高雄鄉六龜鄉的救難隊員三十多年了,他還是救難隊的創隊元老,在八八風災時,不眠不休協助救災,救人無數,太太心痛地哭紅眼,家境並不富裕的他,身後還有三名子女,如今不知道生活該怎麼過下去,郭芳濟是大家心目中的救難英雄,這輩子總是把受傷的人給救下山,沒想到這次卻是被人抬下山,讓所有的人都傷心難以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