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凍!下探9℃... 高山可望降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星期四,大家有機會到山上賞雪了,入冬以來最強的大陸冷氣團正逐漸接近台灣,這個星期三開始,各地氣溫明顯下降,周六最冷,最低溫下探九度,加上這個冷氣團夾帶濕冷空氣,這個星期四前後高山可能會降雪。

  好大的口氣!現在還能嗑它一大盤紅豆挫冰,告訴你,這個星期三開始,你的手會冷得像枝仔冰!入冬以來最強的大陸冷氣團來囉!這次還不是沾沾醬油,兩天就走,恐怕待上一個禮拜,星期三開始,氣溫就會開始向下滑,到星期五,低溫來到十三度,濕濕冷冷,星期六開始更狠,一直到星期天,恐怕掉到十度以下,變成乾冷。因為這個冷氣團會帶著濕冷的空氣拜訪台灣,星期四左右,有可能提前慶祝白色聖誕,下雪了!這個冷氣團前半段的濕冷天氣,北部民眾出門,恐怕雨傘躲不掉,接著來的乾冷天氣,台灣民眾常常被大白天的太陽給騙了,入夜後,溫度可會馬上掉,快得你外套來不及穿!氣象局提醒民眾,千萬不要鐵齒,別穿短袖啦!紅豆挫冰趕快換成紅豆湯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