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來大乾旱 南台用水岌岌可危

林怡君 黃翊真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大缺水的惡夢,又要重演了嗎?經濟部水利署目前正在緊急召開抗旱會議,因為老天不下雨,南台灣今年雨量只有往年的三成,八八風災後水庫泥沙淤積嚴重,現在缺水迫在眉睫,已經是九十三年全台大限水之後,六年來最嚴重的一次乾旱危機!再不限水恐怕撐不過明年三月!也因此水利署剛剛決定,嘉南平產、苗栗地區,第一期稻作先休耕,至於花東池上地區,會不會休耕,半小時內將會做出決定。

  台灣口渴了,渴到大地乾涸,南部水庫只剩三億噸水量,只夠再用一百天。到時候要抱四個桶子來搶水,小朋友放學書也別念了,打哈欠也要先來搶水,沒桶子的,出動鍋子來搶,拿出塑膠袋來搶,更搬大垃圾桶來搶,還是沒水嗎,猛男阿伯到游泳池搶水,家庭主婦跟冷氣機搶水,滴成一大桶,用來沖馬桶,如果再沒水,生活回到古代,女人變成洗衣婦,洗衣洗褲兼洗澡,沒水的日子好恐怖,水利署一整天忙忙忙,因為目前台灣南部缺水實在太嚴重,水利署可能讓嘉南地區和苗栗部分地區,先休耕省水,不想連大男人都彎腰洗衣,從現在開始省點水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