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咖啡 遠離糖尿病威脅!

彭尚興 報導

  

澳洲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喝三到四杯的咖啡或茶,可以將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五分之一以上,如果喝無咖啡因咖啡,甚至可以降低得病風險三分之一,不過前提是,咖啡或茶裡面千萬不能放奶精和糖。

  

來杯咖啡吧,很多人喜歡一早起來,喝杯香濃的咖啡,喚起一天的活力,而澳洲的科學家還發現,咖啡不但可以提振精神,甚至能夠預防後天型的糖尿病,根據一項50萬人的大型研究的結果,每天多喝一杯咖啡,可以降低7%的罹患糖尿病風險,喝三到四杯,就可以將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五分之一以上,如果喝的是無咖啡因咖啡,效果更為顯著,可以降低三分之一的得病風險,而且,喝茶也有同樣的效果。

  這主要是因為茶和咖啡中的金屬元素鎂,以及木酚素和綠原酸等抗氧化劑,對於預防糖尿病有一定的功效,但是還需要進一步的臨床實驗,才有可能用來治療糖尿病,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項研究喝的都是不加糖不放奶精的黑咖啡和清茶,如果您愛喝的是焦糖瑪奇朵或是拿鐵這類的花式咖啡,那就適得其反了,而且,許多醫生也都認為,無論喝不喝咖啡或茶,只要多運動,飲食均衡,低脂、低糖、低鹽,就可以避免罹患糖尿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