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喝含糖飲料 上班族易患糖尿病

 / 台北市

  你是不是每天都要喝上一杯珍珠奶茶或焦糖咖啡呢?當心成為糖尿命的危險族群。一杯焦唐馬奇朵的熱量等於一個便當。愛喝飲料又不運動的外食上班族,四分之一是糖尿病的準候選人。

  天氣冷颼颼,來一杯呼呼的拿鐵或奶茶暖暖身子,是許多民眾的習慣。如果你是天天這樣喝,可要小心了,醫生表示像拿鐵、珍珠奶茶或是焦糖馬琪朵,這些飲料可是高糖高脂,尤其是加了滿滿鮮奶油和焦糖的調味咖啡,一杯的熱量相當於一個便當,是隱形的健康殺手,民眾如果天天喝,得到糖尿病的機會大增。醫生表示糖尿病有年輕化趨勢,其中以經常外食的族群,不歡運動或是喜愛含糖飲料可是得病的高危險群,不過對於醫生的呼籲,有些民眾還是改變不了喝含糖飲料的習慣。

  現代人飲食越來越重口味,甜食也越吃越重,得到糖尿病的機會大增,醫生建議低脂低糖高纖,每天最少運動三十分鐘,少吃多動,才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記者郭怡岑、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