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纜車 最快下週六通車

黃炫瑞 報導  / 南投縣

  

以後到日月潭,還可以坐纜車欣賞風光,讓人期待兩年多的日月潭纜車,終於要在下星期六通車了,票價是三百元,民眾可以搭纜車,從空中俯瞰日月潭,至於纜車的內部,還有太陽能設備可以提供纜車電力,符合環保概念。

  

坐上通往日月潭纜車,從空中俯瞰,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涵碧樓出現在右前方的位置,如果拉大來看,還能看到潭中央的拉魯島,下週六開始,這條纜車線正式通車了,距離山谷的高度有兩百多公尺,這條纜車花了十億元才蓋好,纜車的起點是在九族文化村的觀日樓,終點則是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全長1.8公里,一趟要花12分鐘,票價是三百元,其中最長的一段距離有786公尺,橫跨的長度是全台最長。

  纜車車廂也是全台第一,上方有個太陽能設備,可以輔助車廂電力,車廂內的氣窗除了上頭通風,座椅下方也有風口,目前已經做過安全檢查,包括緊急狀況演練也完成,今年跨年還將搭配日月潭的活動,讓日月潭水陸空怎麼玩都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