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染日月潭 涵碧樓最嚴重!

 / 南投縣

  日月潭的涵碧樓遭人指控,長期排放廢水污染了鄰近的日月潭!下午更有綠黨出面爆料,涵碧樓甚至埋設假暗管矇騙稽查!

  日月潭的湖光山色,讓人流連忘返,這樣的美景湖畔也多了另一種景觀,就是一棟又一棟的新建旅館,幾乎把日月潭給包圍了起來。

  飯店靠這美景賺進大把鈔票,但是回饋給日月潭的卻是大量製造的廢污水,又黃又髒,就這樣直接排入潭面。其中又以頂級的涵碧樓最嚴重!業者強調已經改善,不過綠黨再踢爆,涵碧樓說謊。綠黨拿出員工提供的照片,像房間的水管,飯店四週埋入潭底管線,都是證據。事實上,過去三年涵碧樓三次重大違規,也只罰了三十七萬,這和上萬元房價、九成住房率、年收入四點五億的數字,真的天差地別!業者賺飽了錢,卻連最起碼的廢污水都做不好。

  除了涵碧樓,還有天廬、水沙蓮和青年活動中心也曾經把髒水排進潭面,綠黨呼籲民眾不住、不買、不投資用行動抵制,逼迫業者真心誠意,還給日月潭一個淨的水質!(記者黃炫瑞、賴佩真、林志輝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