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染登革熱 住院16天宣告不治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寒流來襲,但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沒有降溫,短短半個月,出現第三例的出血性登革熱死亡個案,患者是七十歲家住小港的老先生,發病住院十六天之後,昨天宣告不治。而這位老先生跟前兩例死亡的個案一樣,都是上了年紀又有長期的慢性疾病,才會染上登革熱之後,引發其它病症導致病情惡化而死亡。

  寒流一波波的來,高雄的登革熱疫情還是沒有降溫,衛生局人員持續加強噴藥工作,因為在小港地區又傳出了一起出血性登革熱死亡個案,這讓當地的居民擔心得都不敢出門。假日原本居民都會來散步運動的公園也空蕩蕩的,因為聽說公園蚊子最多。這一個住在高雄小剛區的死亡個案,是一位七十歲的老先生,長期有腎臟以及支氣管方面的慢性疾病,這個月三日病發住院,十九日凌晨病情惡化死亡,這已經是高雄市短短半個月內,第三起出血性登革熱死亡病例,前兩例出現在旗津區,這一例則是出現在小港區,而且這三個死亡的案例都是上了年紀的老先生,同樣都是長期都有慢性的疾病。衛生局提醒民眾,除了保持家庭環境的整潔外,如果家中的長輩出現發燒,拉肚子以及嘔吐等症狀,一定要趕緊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