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一國小"震"壞 緊急宣布停課!

陳君毅報導  / 台東縣

  周六晚間,花蓮發生規模6.8大地震,除了花蓮有災情,就連台東長濱鄉一所三間國小也受到影響,校舍牆壁嚴重龜裂,裂縫有一個拳頭這麼寬,樓梯也整個位移,擔心有餘震,校舍會垮下來,校方緊急宣布停課。

  看看牆壁上的這個裂縫,已經大到老師一個拳頭都可以伸進去,真的很誇張,再看看整面牆壁上爬滿了大大小小的裂縫,轉個身來到樓梯口,這樓梯怎麼走,因為已經都歪斜,而且嚴重位移。還不只如此,再抬頭來看頂樓更是可怕,水塔已經整個傾斜,隨時可能都會掉下來。校方緊急宣佈學校停課,找來專業技師趕快勘查看看,連專業技師都說學校成了危樓,小朋友上學該怎麼辦。教室不能用,校方說週二還是得恢復上課,先讓小朋友到比較安全的活動中心唸書,兩天前的6.8大地震威力驚人,讓台東最靠近花蓮震央的這所三間國小,成了台東唯一因為地震停課的學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