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呷這味! 美味湯圓特蒐

蘇怡璇 張乃峻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就是冬至,很多人都不知道為什麼冬至應景要吃湯圓,因為冬至這是二十四節氣中的最後一個,按照傳統,要吃湯圓,代表一家團圓也讓今年有個圓滿的結束。你吃湯圓了嗎?今天我們在全台各地追蹤一定要排隊才吃得到的超美味湯圓。

  台北街頭12度的低溫中,排隊排個20分鐘也不喊苦,等什麼?就是冬至一定要吃的這一味。就是這三碗湯圓排隊排再久都甘願,尤其是這碗紅豆芝麻湯圓,一顆碰皮碰皮的湯圓,從甜而不膩的紅豆湯中撈出來,咬一口,裡面的芝麻馬上噴了出來,流到紅豆湯裡面。除了甜湯圓之外,還有苗栗這家20年老店,一顆湯圓直徑超過三公分,號稱全台最大的湯圓,用筷子撥開,裡面的菜圃米滿滿都是,吃進嘴裡,連白色的糯米皮都很有味道。吃膩了傳統有包餡的湯圓嗎,殺到高雄試試這個,每一顆紅白小湯圓在滾水中煮到QQ的,串起來當丸子三兄弟,端來正在加熱的鍋子裝的是巧克力,當巧克力碰到小湯圓,就變成這樣湯圓新吃法。冬至到了怕天氣不冷吃湯圓沒氣氛嘛,現在出門還來得及,讓今年有個圓滿的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