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冬至 小心防腐劑湯圓

郭怡岑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十二月二十二日就是冬至,冷冷的天氣當然要喝甜湯暖身,但台北市衛生局檢驗,發現有兩家甜品專賣店的湯圓、芋圓違規添加防腐劑,還有台安醫院、師範大學餐廳裡販賣的豆漿,竟然也含有防腐劑,喝多了會影響肝腎功能,實在不安心。

  

QQ的湯圓,一口接著一口吃,不管甜的鹹的,圓滾滾的湯圓象徵圓滿,是很多家庭冬至必吃的湯品,外面店家煮好的湯圓您吃的安心嗎?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和甜品店30件產品,

其中兩家知名的甜品店,包括

位在南港的永旭甜品的小湯圓驗出含有 去水醋酸0.52g、

北市民生西路的古早味豆花店的芋圓含有超量己二烯酸3.64g,吃多了傷健康。

  店裡的小湯圓被衛生局檢驗出含有防腐劑,南港店的老闆拿出自家煮的紅豆湯圓當場吃起來,證明湯品沒問題,不只湯圓,衛生局還驗出台安醫院裡販賣的豆漿、師範大學中式餐廳的豆漿都含有防腐劑苯甲酸、一樣不合格。提醒民眾,購買這些產品時多一份小心,不要買到含有防腐劑的食品,確保自身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