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吃太多 30歲竟得青光眼

劉怡君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變冷很多人會喝人蔘雞湯人蔘茶補補氣血,但小心人蔘補太多,可是會讓你補出青光眼。一位三十多歲上班族,每天吃一根人蔘,想消除疲勞補氣補血,一個月吃掉三十根人蔘,結果眼部漲痛、噁心,視力嚴重模糊,一檢查才發現,竟然得了青光眼。

  抓起一大把,長得好像人一般的人蔘,豪氣的塞入雞屁股,放入燉鍋熬煮。王先生一家最愛香味撲鼻的人蔘雞湯,老覺得補不夠,飯後還要來一杯用人蔘片泡的人蔘茶。以為人蔘可以補氣又血,天天用人蔘來進補,一個月後王先生竟然眼前一片茫然,視力嚴重模糊,還出現眼睛漲痛,得了急性青光眼。原來全都是人蔘吃太多惹的禍。原來人蔘在中醫是屬於補氣藥材,如果本身屬於燥熱體質的人,天天吃會過度活絡腦神經,讓過多養分從視神經傳達到眼部,造成眼球中房水區黏稠度增加,阻塞眼球下方引流管,眼球房水不易排出,往後推擠,造成眼壓過高,導致後方視神經萎縮,最後變成青光眼。您還以為天天有人蔘陪伴,可以多多益善嗎?小心你的人生可能從彩色變黑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