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報到! 民眾合歡山等下雪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這兩天衣服要多穿衣點,又有冷氣團報到,今晚低溫下探到11度,許多民眾趁著週休假日,帶著熱湯、保暖衣物衝上合歡山,興奮又期待的等待雪景,雖然今天只下了一點小冰雹,但遊客興致不減,還是猛拍照,而且氣象局預估,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溫度還會下降,很有可能會下雪。

  為了等待降雪的一刻,天才剛亮,合歡山上已經是人潮滿滿。每個人都穿了厚厚好幾層,羽絨衣毛帽手套遮的密不通風,因為真的好冷,但這樣冷了一個早上,還是沒等到下雪。趁著週休假日,抱著期待上山,雖然沒下雪有點小失望,但山頭上還有部分積雪,加上樹上結冰的景象,看上去也很像是白色世界的模樣,大家還是猛按快門拍照。遊客有人準備了瓦斯爐和一大鍋熱湯,也有人泡泡麵,只要能喝到熱呼呼取暖的湯,就是待在山上等雪最幸福的享受。儘管一切的準備,最後只等到下了一點點的小冰雹,卻沒有等到降雪,但從一張張滿足笑容的臉龐中還是可以感受到,遊客們的心情有多興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