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彩虹珍珠 被迫收場恐絕跡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因為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配戴而世界聞名的大東山珠寶,其中品質最好的南海彩虹珍珠,以後可能再也看不到了,因為業者在海南島的珍珠養殖場,被中國提早毀約回收,業者大嘆,未來可能再也找不到相同純淨的水域,能產出這麼美麗的南海彩珠。

  

美麗的南海彩珠,因為生長在海南島的純淨海域,而且經過特殊養殖,所以產出的貝珠表面可以散發出彩虹般的色彩,就像是把珍珠包在彩虹中一樣,而這個美麗的彩珠,因為價格不高品質又好,受到美國第一夫人密雪兒的青睞,聞名全世界,不過現在因為業者在海南島的養殖場,受到中國要改建軍港,所以只能被迫離開。

  業者無奈,擔心未來再也產不出這麼美的珍珠了,比一比,來自海南島的南洋彩珠,因為是從珍珠母貝磨出珠核,所以色澤亮顆粒大,跟普通珍珠比起來,外觀質感就是比較好,儘管業者打算換地方另起爐灶,只是水質、水溫、海域,都還要仔細過濾,一切尚未確定,所以目前這個產於海南島的彩虹珍珠,真的算是僅存的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