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11:58

梅花盛開 石門水庫下雪了?!

黃俊杰 彭佳芸 報導  / 桃園市

  

您絕對沒有看過,在石門水庫山區也有這樣詩情畫意的景象,在集水區封山八年後最近開放,裡頭滿山遍野的梅花,因為接連而來的冷氣團,讓梅花綻放的非常漂亮。

一整片山頭都是這樣的景象,深咖啡色的枝幹上,就像覆蓋了一點一點的白雪,走近才能發現,這是一朵朵雪白的梅花,石門水庫的氣溫沒有冷到下雪,但卻有滿山白雪的美景,梅花齊開綻放,將這裡點綴成雪世界,遠看還能看到一大片水景跟山景、梅花融成一體。

  有白梅點點的景緻還有秋葉楓紅的浪漫景色,石門水庫的楓樹也正好是葉子紅了的時節,一片片楓葉隨時都像要掉落枝頭,風一吹就會飄落下來,在這樣的步道騎自行車特別有情調,還有準新人特地到這裡捕捉楓紅與白梅的美景,希望自己的愛情像梅花越冷越堅毅,雖然梅花盛開期只有十天,但是照片中的花朵卻可以變成永恆。

  因為水庫缺水需要抽水,石門水庫的梅樹山封山八年,今年才重新開放,很多民眾拿起相機,要拍下這一刻,不只如此,還讓淡淡的梅花香氣及這白雪點點般的景色,永遠留在心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