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18:58

泥漿石膏雞 鎖住美味肉鮮甜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縣燕巢鄉有泥火山,當地土雞業者突發奇想,乾脆用泥漿把整隻雞包起來烤,烤出來的雞像是打上了厚厚的石膏,要吃的時候還要把表面硬邦邦的泥漿打掉,雞肉鮮甜多汁。

  這雞是斷了翅膀還是腿?怎麼打上了厚厚硬硬的石膏,要看石膏裡什麼好料,還得先出力敲。客人大聲驚呼,香味濃郁的金黃烤雞破石而出,整隻跑山雞烤得油亮油亮的,雞肉的香,雞肉的汁,全都被泥漿包起來,一滴都沒跑掉,好吃到讓人停不了!要做好吃100分的石膏雞,先簡單的塞入辛香肥美的蒜頭,先包鋁箔紙、再用報紙雙重包覆,接下來裹上濃濃的泥漿慢火細烤三小時。老闆說這泥漿密度高,所以烤起來溫度相對非常高,就像是敷上美容泥漿面膜,烤出來的雞肉才會白拋拋幼綿綿。這麼厲害的泥漿哪裡來,就是高雄縣燕巢鄉的泥火山,家住附近的老闆突發奇想,把雞肉用泥漿包覆火烤,果然香味、美味、趣味。這三個願望,在這一包裡一次滿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