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已經13天 林邊泥堆一人高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風災過後十三天了,還有災民生活在泥堆裡,昨天帶大家看到,屏東林邊市區,積水還有膝蓋那麼高,而且還是泥漿水,今天華視記者繼續深入周邊的住宅區,泥土堆積的狀況更嚴重,因為林邊堤防潰堤,暴漲的河水把泥土全部沖到房子裡,颱風都已經過了快兩個星期,泥土還有一百五十公分高,很多居民連家門都推不開。

  這一條是林邊最繁榮的街道,現在還泡在水裡不說,更嚴重的還在裡面,越往河堤的方向走,泥土堆積的情況就越嚴重,記者走過的地方看到的都是車頂屋頂堆積的土大約都有一百五十公分高,旁邊這一個平常是村民堆放雜物的工具間現在被泥土堆積,記者連彎腰都進不去,居民苦笑說自己的家變成了黃土高原,這一位吳先生和太太在家門口徘徊,大門埋在土裡,推都推不開,只能透過窗戶的空隙,看看家的情形,外面是黃土一片,裡面呢?積水竟然還有三十公分高。

  不要說屋子埋在土堆裡,就連很多來不及開出去的車輛,幾乎是整個滅頂,大馬路上大機具方便進出,清理比較容易,但是像這樣的小巷子,頂多讓一台小山貓勉強進出,所以也造成清理的速度這麼緩慢,村民和志工一鏟一鏟的挖,不知道要挖到什麼時候,林邊、佳冬的村民過去飽受淹水之苦,但是這次淹土倒是頭一遭,而且災情這麼嚴重,讓很多村民還只能望著家園嘆氣,看得見卻進不去,真的很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