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06:00

閃閃"寶石魚" 抗老又防癌!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九如鄉擁有特殊的地底湧泉,漁會利用這種特質,從國外引進一種只能存活在好水質的寶石魚,這種寶石魚的DHA含量是所有魚類中最高的,魚肉吃起來又嫩又細,還能抗老化防癌。

刮掉魚鱗、把最新鮮的粉紅色魚肉切成薄薄的寶石生魚片,沾一點哇沙米,就能嚐出魚肉的鮮甜好滋味,或是把整尾魚抹上鹽巴,用小火短短烤個十來分,就可以吃到有如寶石級的美食。

  這種生吃火烤都好的魚來自澳洲,名字真的就叫做寶石魚,身上的魚鱗銀色中帶點綠,真的好像有寶石在閃耀,一向只能生存在水質好的河川裡,現在台灣養殖業者利用屏東九如自然湧泉的好水質,成功養活這些寶石魚,這個寶石魚除了美味,更重要的是營養百分百,牠的魚肉有豐富的各種養分,其中的DHA含量更是超高標,一般深海鮪魚每一百公克就有2100毫克,不過寶石魚卻每一百公克擁有4300毫克,可以有效防止腦動脈硬化。不過好吃的魚,貴不貴呢?價格還算行情內,一斤一百多塊,所以寶石級的營養、卻有平民價格,讓大家美味滿滿荷包也飽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