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11:58

台北新計畫! 社子島變身曼哈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延宕多年的「社子島開發計畫案」終於露出曙光,台北市政府將斥資七百億,把社子島分為居住、商業、遊樂等五大區塊,還要建設輕軌捷運,預計十一年後變身為「台北的曼哈頓」。

  

以颱風天一定泡在水裡聞名全台灣的台北社子島,你相信嗎?它將會變身成最美的中央公園、最高的全球地價、紐約曼哈頓,要砸下比蓋杜拜塔更多的錢,等這個願望,社子民眾脖子伸長的等了好久,因為社子位在禁止開發建設的洩洪區,來到社子、眼睛看過去通通都是鐵皮屋,因為從工廠到土地公廟通通是違建,要讓社子換個樣子,台北市政府打算興建住宅,讓三千多戶的居民搬家,拆掉鐵皮屋,還要興建社子大橋、輕軌捷運,墊高土地防止再淹水。

  社子民眾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每次台北市長選舉社子島變得很紅,選完後又打入冷宮,今年台北市長選舉又來了,選完之後呢?台北曼哈頓會不會還是台北慢吞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