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18:58

冬天鮮奶盛產 售價不降反漲

黃翊真 巫召清 林怡君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天天都要喝鮮奶,但最快這個月中就要漲價了,漲幅最高有一成。現在冬天應該是鮮乳盛產期,業者卻漲價,消費者大罵太離譜,華視新聞持續向上游追蹤,發現是飼料變貴了,才會讓鮮奶漲價。

  為了長大,天天把牛奶當水喝,當媽媽的也只好天天準備多花一點錢,因為這一整大排鮮奶,只要看到的,都準備喊漲,像是味全,預計漲幅5%到10%,統一、光泉也打算跟進,以這種家庭號來算,原價110塊錢等於一下子漲一成,要花121塊才能買回家。喊貴之餘,大家也別忘了,現在是冬天,照理來說,應該是鮮奶盛產期,不缺貨哪來的漲價空間?我們帶您繼續往上游的酪農場追蹤,原來去年十二月有一場乳價評議會,確定要調漲生乳價格,每公升漲1.65塊錢,原因是什麼。原物料先漲,為了反應成本,下游只好跟著漲,接下來,所有乳製品可能通通都要漲,珍珠奶茶要漲了,淋上煉乳的挫冰也要漲了,別忘了羊毛出在羊身上,以後喝一口牛奶,別忘了這一圈,因為每一口,都是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