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11:58

NCC下令降價 電信業者不甩

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你會不會覺得手機通話費和網路費太貴呢?NCC正式公告,五大電信業者從今年四月起,調降行動電話費和網路費用,降幅都超過5%,全台用戶都受惠,民眾一片叫好,但電信業者卻集體反彈,抗議這樣的降幅,讓他們三年就會損失三百七十億。

  講個電話,每分每秒都心痛,因為每分每秒實在都好貴,以前沒人叫得動電信業者來降價,現在NCC直接下令,政策一出,國內五大業者包括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威寶和亞太通通都得降,行動電話2G、3G還有簡訊得降5.87%,ADSL和長途電話部分也要降5.6%,全台灣受惠用戶高達4000多萬,三年可以省200多億,不過這卻讓電信業者大失血,準備槓上NCC。

  說是損失,倒不如說是少賺,看看亞洲各國行動通信費率比較,除了日本之外,台灣的電信費率排名第二高,快比香港高了十倍,也難怪NCC降價政策是電信業者的惡夢,卻是一般老百姓的福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