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退租門號? 違約金快2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幾乎每個人都有手機,但是你辦門號的時候,會仔細看合約嗎?小心門號要退租時,得付出大筆違約金,消基會就點名大眾電信,退租違約金最高甚至高達一萬八千多塊,是手機價格的三點六倍,非常不合理。

  想要換隻新手機,配門號最划算,不過一但想退租,妳有算過要付多少違約金嗎?就是沒把合約看仔細,反悔想退租,會更後悔,像是大眾電信的促銷方案,門號配上這隻市價五百一十元的手機,綁約兩年,手機不用錢,通話費每個月只要七百九十九,不過如果一個後月想退,告訴你違約金要付出18377元,比空機貴了三倍多,怎麼會這麼坑人?大眾電信澄清,違約金是每月遞減,一開始雖然貴,到第二十三個月,違約金就只要七百九十九元。不過消基會調查後認為,各家電信業的退租違約金都不合理,像是台灣大哥大、威寶電信、亞太電信,六個月內要退租,違約金都要五千到七千。就算將近兩年期滿才退,違約金至少也都還要三千塊錢。呼籲民眾辦門號前,合約看仔細,免得得付出大筆違約金,完全沒省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