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9 18:58

阿嬤的"內在美"! 古早內衣回顧

综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從四十年前開始才有內衣品牌,而且當時內衣廣告,模特兒只能立正站好不能露太多,否則會禁播。我們也找到開了半世紀的古早內衣店,還沒有內衣品牌的阿媽年代,她們的內衣是怎麼訂做的,我們帶你一起看看。

  看不到還是看不到,這是26年前台灣第一支內衣廣告。才看到內衣一秒,就要趕快遮好,乳溝跑出來可是不得了。模特兒的臉還要用帽子蓋好,不要讓爸媽逮到。模特兒的海報,穿的像埃及豔后駕到,看不出賣的是甚麼藥。不能跑不能跳,瘦子能拍胖子也能拍。但是古早的內衣廣告,模特兒只能有一種動作立正站好。但是現在呢,內衣模特兒一定要活跳跳,不然內衣賣不好,現在的女生買內衣,越挺越好。以前呢?說出自己的SIZE真的害羞要死,四十年前內衣品牌開始進來台灣,女生們開始學著抬頭挺胸,但是更古早的阿媽,怎麼辦?五十年前,內衣通通要訂做,得等一個月才拿得到,當時一件25塊內衣只有一種顏色,只有一種質料,就是薄可透光的透氣棉布。只有一個花樣,車成一圈一圈螺旋狀的木蘭飛彈。只有一種穿法通通用扣子,我們數一數用了九個釦子,洗完澡穿好內衣,又是滿頭大汗,要再洗一次。而且這種阿媽內衣完全沒有鋼圈沒有彈性,你的胸部有多大內衣就多大。老闆娘現在全靠老主顧,因為年輕美眉看都不看一眼。她們最愛的內衣,已經不要阿婆阿婆只要UPU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