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23:00

最強寒流發威! 北部下探6℃

林仙怡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今天報到,各地氣溫平均都比昨天下降三到五度,而且越晚寒意越強,現在淡水已經降到七度,氣象局發佈低溫特報,還兩度下修氣溫,明後兩天清晨,中部以北下最低溫,將下探6度。

  

寒流真的來了,全台的平地最低溫,就是台北縣的淡水,有多冷?從白天的9.1度一路下滑,九度、八度,到了晚上更冷,尤其是愈晚天氣愈冷,淡水的七度低溫,還有可能被打破紀錄,在店裡吃一碗熱呼呼的魚丸湯,如果拿到室外,不到一分鐘,就會變成冷湯,連小狗狗也受不了,穿上保暖的衣服,勉強出門溜搭。

  媽媽帶著小朋友,更是從頭到腳包得密不透風,這波入冬最強的寒流,從12號到14號威力最強,尤其是深夜到清晨,北部中部只剩下6度,南部10度,東部也只有12度,離島的金門、馬祖,更只有5到7度,衛星雲圖上,冷空氣一波波吹向台灣,接下來請做好心理準備,因為這波寒流最少還要再凍兩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