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11:58

淡水清晨4.8度 拉拉山結霜了

何佩蓁 張晃維 黃育杰 報導  / 台北市

  

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果然威力驚人,今天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4.8度,也創下四年來的最低溫紀錄,桃園拉拉山的樹木也冷到結霜了,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各地還有機會出現十度以下低溫。

  

桃園縣復興鄉拉拉山,海拔只有1500多公尺,不過超強寒流發威,清晨拉拉山只有零下0.1度,雖然夠冷,但水氣不足,民眾拍下拉拉山結霜的美景,放眼望去一片白霧茫,森林中小動物通通冷得躲了起來,能見度不到五十公尺,雲霧飄緲的景緻,就像是人間仙境,高山冷,平地也很冷,清晨六點的淡水河口一片蕭瑟死寂,連覓食的水鳥都不見蹤影,四年來的最低溫,不到五度,天氣實在有夠凍。

  冰冰冷冷的水氣在汽車上凝結成一層霧氣,關渡出海口的這個戶外溫度計,顯示只有三度,不是壞掉了,而是四度的低溫加上海風呼呼吹,所以才會顯示3度C,氣象局的資料,淡水清晨4.8度,破了四年來的平地最低溫,台中6.8度,基隆6.9度,沒錯,千萬別被放晴的陽光給騙了,因為大太陽底下,還是冷,台灣上空這一大片乾冷空氣,會一直影響到明天白天,全台溫度偏低,入夜、清晨會有10度以下低溫,雖然不會比今天更冷,但要是衣服沒穿夠,肯定會著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