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18:58

越晚會越冷! 高山有機會降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寒,剛好碰上今年第一個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北部、東北部白天就很冷了,從傍晚開始愈晚會愈冷,到星期四低溫將會下探十度,好消息是這一波強烈冷氣團水氣豐沛,今晚開始,高山就有機會下雪。

  衛星雲圖上,籠罩在台灣上空的這一整片冷空氣,就是從華北南下的強烈大陸冷氣團,已經讓全台氣溫明顯下降,而在後頭,還有一波更強的冷氣團,星期四就會吹到台灣,這一波波來襲的冷空氣,還夾帶溼冷的水氣,傍晚開始溫度愈來愈低,走在路上,戴口罩加上圍圍巾,似乎都還擋不住寒意,外套的領子也愈拉愈高,北部的低溫已經降到12、13度,預計星期四,全台都會達到最低溫。週四週五週六,這三天冷氣團威力最強,中部以北的民眾,準備挑戰十度低溫,想看雪,今晚開始也有機會,在水氣充足溫度夠低的高山,幸運的話,就能欣賞到2010年的第一場瑞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