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11:58

被惹火了! 黑猩猩抓狂砸窗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高雄壽山動物園驚傳黑猩猩砸窗,一群高中男生在黑猩猩的籠子前,模仿泰山的動作和聲音,結果惹怒了公猩猩,拿著石塊朝這群學生砸去,力氣大的把強化玻璃當場打碎,還好玻璃只是大片裂痕,沒有掉落傷到外面的遊客。

  

黑猩猩看到遊客聚集,就會像這樣撞門發出聲音表達興奮、開心或是憤怒的心情,這是黑猩猩的習性,但是元月2號,一群高中男生來參觀時,看到黑猩猩撞門都好開心,模仿起猩猩的動作大聲叫囂,領域性強的公猩猩覺得被侵犯,居然拿起石塊就猛力朝學生砸去,當場把玻璃砸碎,嚇的飼養員馬上上前疏散學生。

  就是這個動作刺激了黑猩猩,飼養園表示當時已經勸阻高中生不要這樣做,但他們不聽勸阻,造成黑猩猩憤怒砸窗,還有當時動物園玻璃屬於強化類型,不會直接破掉而是大面積碎裂,才會沒有傷到遊客,不過修補玻璃窗需要八萬元,園方決定要向學生索賠,現在受驚嚇的猩猩已經另外被安置,園方也提醒遊客,不要刻意去激怒這種有野性的動物,否則這次只是砸窗,下一次會發生什麼更危險的事,恐怕沒人能保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