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11:58

全台首例! 疑打諾華疫苗後死亡

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疫苗全民開打,但台灣卻因為連續好幾例疑似打疫苗死亡的個案,讓越來越多人不敢打國產的國光疫苗,但沒想到,現在竟然連進口的諾華疫苗,都出現了第一起,"疑似"施打後死亡的案例,婦產科醫學會更主張,不要把孕婦當白老鼠,應該讓孕婦全面禁打疫苗。

  

十個大肚子,八個不敢打疫苗,別說孕婦不敢冒險,越來越多台灣人,一看到這一小瓶國產的國光疫苗,就不敢挽起袖子,要打可以,得打這一瓶進口的諾華疫苗,但台灣也出現了第一起,疑似施打諾華疫苗後死亡的個案,這是一名中年女性,接種後出現皮膚壞死,最後死於敗血症,到底是不是諾華疫苗惹的禍,疾管局下午就會出面說明。

  不過台灣疫苗緩打潮,現在連婦產醫學會也跳出來說,原本建議懷孕三個月內不要打疫苗,現在他們認為,只要懷孕就該禁打,別把孕婦當白老鼠,沒想到這一針用來保命的疫苗,竟然會成為台灣隱形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