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烏龜沒洗手 童敗血症險喪命

李姿瑩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小朋友喜歡養烏龜,但有一位三歲小男童因為摸了烏龜沒洗手就吃東西,結果感染了沙門氏菌,不但高燒不退還拉血便,最恐怖的是還併發敗血症差點死亡,經過診斷才知道他罹患"毒性巨結腸症",好險即時就醫撿回一命。

  

烏龜在地上爬,可愛的模樣常常被小朋友當成寵物來飼養,不過一位三歲男童,因為摸了烏龜之後,沒洗手就吃東西,突然間高燒不退,一天腹瀉十幾次,還併發敗血症差點死亡,家長緊急送醫後才發現,男童感染了恐怖的"毒性巨結腸症",害小男童差點沒命的兇手,就是烏龜身上的沙門氏菌。

  進入男童體內後,在腸子裡產生空氣,不但發酵細菌,還吃掉腸壁,導致男童的腸子,比腰間脊椎還寬一點五倍,不但肚子腫的像籃球一樣大,細菌跑進血液還差點死亡,好險男童沒有得腹膜炎,不然細菌跑滿全身再加上敗血症的話,死亡率可高達五成,醫師提醒除了烏龜蜥蜴等爬蟲類外,家中的貓狗也帶有細菌,摸完寵物後一定要洗手,以免導致嚴重併發症而喪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