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18:58

淡水急凍4.8℃ 明天漸回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發威,清晨淡水出現4.8度的低溫,創下四年來的最低紀錄,桃園拉拉山的樹上,結滿了冰柱,就像開了一朵朵的冰花,地面上也全是結霜的樹葉,氣象局的低溫特報還會維持到明天清晨,中部以北最低溫只有5度。

 桃園復興鄉的拉拉山,好久好久沒有出現這樣的景象,海拔1500公尺的樹上,一根一根晶瑩剔透的冰柱,掛在每一根樹枝上,看起來就像開得滿滿的冰花,讓整棵樹變成了雪白一片,地面上的每一片葉子,也完全被霜給覆蓋,就像舖了白色的地毯,零下0.1度的低溫,讓森林中的小動物通通冷得躲起來,超強寒流發威,不只高山冷,平地的淡水也出現4.8度的低溫,破了四年來的最低紀錄,三三兩兩的遊客,幾乎都縮在一起,拿起傘來不是擋雨,而是在擋刺骨的寒風,趁著好不容易放晴的空檔,新人搶拍婚紗照,穿著露肩禮服的新娘,不到最後一刻,外套可不會輕易拿下來。濕冷的天氣,把新人的計畫都給打亂了!幸好這寒流已經接近尾聲,台灣上空的一大片乾冷空氣,逐漸遠離台灣,再冷一個晚上,從十三號晚上到十四號清晨,北部中部低溫還是只有五度,南部九度,東部十二度,不過十四號白天開始,溫度回升非常明顯,北部高溫有二十一度,中部二十二度,南部和東部也有二十三度,早晚溫差至少有十二度以上,劇烈的天氣變化,不得不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