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18:58

沒"鈣"! 巧克力牛奶只會蛀牙

綜合報導

  很多小朋友不愛喝鮮奶,父母為了讓小朋友補充鈣質,會買巧克力牛奶來給孩子喝,但您要注意了,巧克力裡的草酸和牛奶裡的鈣會結合成不容易吸收的草酸鈣,不但吸收不到鈣質,裡頭的糖分反而容易讓孩子蛀牙!

  

  全班20位的小朋友,喜歡喝巧克力牛奶請舉手,沒有一個漏溝,小朋友喝完一口,還要舔舔嘴邊,每一滴都要下肚不能放過,有些不喜歡鮮奶味的小朋友,媽媽就買巧克力牛奶,但是您可能不知道,其實巧克力和牛奶的搭配,鈣質吸收率非常低。因為巧克力含有草酸,和牛奶的鈣會在腸道裡形成草酸鈣,會完全排出體外,人體不能吸收。不只是這個,濃醇鮮奶加茶類製成的鮮奶茶,也因為茶加上鮮奶所已變成草酸鈣,所以其實喝了之後沒有營養價值,不過很多爸爸媽媽一定很頭痛,因為家裡小孩就是討厭鮮奶怎麼辦,其實別擔心還是可以選擇其他的調味乳,像是木瓜蘋果或者是草莓調味乳,裡面含有維生素C都有利於牛奶鈣質的吸收,所有調味乳裡面只有巧克力牛奶,會形成草酸鈣,所以告訴您,想要補充鈣質,巧克力牛奶或是鮮奶茶,沒蓋您,一點都沒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