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12:00

乳牙蛀了沒拔掉 女童蜂窩組織炎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提醒家長注意了,一名5歲小女孩因為平常愛吃甜食,滿口乳牙都成蛀牙,但母親卻認為反正乳牙會掉,會再長出恆齒,所以不必治療也沒關係,反而因為媽媽的疏忽,小女孩最後耳齒發炎,臉部紅腫得都快壓到眼睛,一檢查下發現已經得了蜂窩性組織炎。

  小女孩的照片,左臉頰和右臉一比,明顯紅腫了一大塊,而且不只臉快變形連嘴巴都歪掉了,紅腫的範圍,甚至已經擠壓到眼框四周,原來這都是嘴裡頭的蛀牙惹的禍,五歲的小妹妹因為愛吃糖,滿嘴都是蛀牙,但因為蛀的是乳牙,所以媽媽不以為意,想說反正以後也會換牙,到時候乳牙掉光就好了,也沒去看醫生,沒想到不治療的結果,嚴重感染發炎,成了蜂窩性組織炎。

  乳牙雖然會掉,但是在小朋友的發育過程中,還是佔有很重要的位置,不光是營養吸收,就連發音的準確性都有關聯,也提醒家長,千萬不能用錯誤的觀念,賠上小朋友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