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18:58

春節恐爆發疫情 週六前快去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疫苗施打出現緩打潮,孕婦甚至出現停打狀況,現在又傳出疫苗含有佐劑對胎兒不好,疾管局今天掛保證疫苗絕對安全。官員擔心過年期間是爆發新流感的高峰期,今天苦口婆心再三呼籲,全民一定要在一月二十三日之前打疫苗。

  抱著八個月大的孩子,黃小姐的肚子裡還懷有一胎,不過孕婦該不該打疫苗,民間和官方說法兩極,儘管疾管局掛保證,不過對孕婦來說,還是怕怕的。民眾對疫苗產生疑慮,疾管局這下是急急急,因為眼看二十三號如果民眾不打疫苗,就要錯過兩週的藥效產生期,再過三個禮拜之後,就要開始放年假,疾管局擔心,過年期間民眾南來北往會爆發更大的交叉感染。而對孕婦來說,傳出美、日兩國禁止含有佐劑的流感疫苗施打在孕婦身上,國光疫苗雖然不含佐劑,但諾華有,這下又讓孕婦惶恐,不過官員否認國外傳聞,強調請相信政府,疫苗絕對具有安全性,全民有打有保佑,過年才會較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