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11:58

春節"疫"波高峰 週六前快打疫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疫苗施打出現緩打潮,孕婦甚至已經出現停打的狀況,這讓疾管局非常著急,眼看再過三個星期就要過年了,南來北往的民眾在密集接觸之下、更容易爆發疫情,今天疾管局再度出面呼籲,民眾一定要在1月23日前施打疫苗,才來得及在過年前產生抗體。

  

抱著八個月大的孩子,肚子裡還懷了一胎,黃小姐看起來神情焦急,對於H1N1新流感疫苗該不該施打還是霧煞煞,眼看農曆年節就要來了,卻出現停打潮,到場的疾管局官員也跟著緊張,疾管局變成了急管局,官員苦口婆心的呼籲,全民在1月23日前一定要施打疫苗,如果民眾不趕快施打,就要錯過兩週的藥效產生期,因為再過三個禮拜後,就要開始放年假,疾管局擔心會爆發更大的疫情。

  疾管局表示,國光疫苗已經完成四階段的人體實驗,確保疫苗的有效性,其中兒童施打諾華疫苗第二劑的報告也將在一月底出爐,而在安全方面,不管是國光還是諾華疫苗,有政府掛保證,通通不用擔心,有打有保佑、過年較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