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11:58

火鍋湯有"3高" 慢性病患少喝!

何正鳳 張國聖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冷颼颼、正是吃火鍋的好季節,很多民眾就愛來碗暖呼呼的火鍋湯,營養師提醒,如果你有慢性病的話,湯可千萬不能多喝,因為湯裡有很高的熱量、鹽分和普林,少喝湯,最少對高血壓、痛風和腎臟病三種病都有幫助。

  

喝一碗暖呼呼的火鍋湯,在這麼冷的天氣裡讓人好過癮,吃什麼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碗口味濃郁的火鍋湯,還健康年輕的人可以這樣喝沒關係,但是有高血壓、痛風和腎臟病的民眾可千萬不要學,因為火鍋裡大多煮了很多的肉片海鮮,就有大量的普林會導致體內的尿酸過高、容易造成痛風發作,而火鍋料食材經過烹煮所含的鈉鉀都進到湯汁裡,對代謝不好的腎臟病患病情有很大的影響。

  而火鍋像是麻辣鍋、薑母鴨和羊肉爐,高油、高鹽對高血壓來說更是導致病情惡化的最主要原因,在冷颼颼的天氣裡,民眾如果真的忍不注要來一碗燒燙燙的火鍋湯祛寒,可記得別喝太多,少喝點湯,用熱茶來代替,就能減輕身體代謝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