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11:58

1粒蛋助人 65年後領事親人謝恩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長達六十五年的感恩之旅,彰化縣九十一歲的柯景星老先生,二次大戰期間被派往看管俘虜,當時被俘的包括我國駐婆羅洲的領事一家人,由於營養缺乏,領事太太沒辦法為兩個小孩哺乳,柯景星將自己配給的雞蛋、牛奶偷偷塞給小孩吃,保住孩子性命,事隔六十五年,領事太太的姪女終於打聽到柯景星的住處,從美國跨海返台登門感謝救命之恩。

  

看到伯母當年的救命恩人,身為姪女的卓以定頻頻點頭表達感謝之意,故事要從照片說起,左邊第一位叫卓還來,第六位叫趙世平,兩人是夫妻,也是我國派駐在北婆羅州的領事,但在二次大戰期間,因為不願意被日本收買,兩人和小孩一家四口都被俘虜,家住彰化縣和美鎮、九十一歲的柯景星老先生,當年就是負責看管戰俘,由於當時物資十分缺乏,許多戰俘都出現營養不良的情形,包括領事夫人的兩名小孩、消瘦的不成人形,柯景星於心不忍,暗中幫助他們。

  柯景星把自己配給的雞蛋和牛奶偷偷塞給領事夫人和小孩,甚至戒菸、拿香煙換雞蛋,事隔多年,領事夫人沒有忘記柯景星的這段恩情,但定居在美國的她,因為全身癱瘓無法行動,委託姪女卓以定代為協尋這位恩人,終於打聽到柯景星住在彰化。一顆雞蛋的救命恩情,牽起這一段長達六十五年的感恩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